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孙岗乡:汇聚“三力”, 打响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06-28 14:52来源:叶集区孙岗乡作者:武福勇审核人:梁婉钰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改善全乡人居环境,打好人居环境整治硬仗,孙岗乡全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村美人和的美丽乡村。

主动作为,凝聚工作合力。孙岗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标准,压实层层责任。乡村两级干部将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善于思考谋划,敢于攻坚克难,形成齐抓共管、大干快上的工作氛围。

强化示范,激发参与动力。孙岗乡定期组织召开全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观摩会,看先进、查不足,达到激励先进、激发后进的效果,不断纵深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充分发挥“两委”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及党旗红、朝阳红、希望红、巾帼红、夕阳红五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作用,引导群众美化小家,为建设美好家乡贡献力量。

持续整治,提升整治效力。完善长效机制,落实“驻村点长-包组村干-村民组长”的网格化管理制度,加强对劲旅公司保洁队伍监督管理,充分调动公益性岗位、村级劳务公司和社会力量的作用。今年以来,共清理垃圾720吨,拆除无功能建筑物220㎡,清理残垣断壁24处,新增村庄绿化面积4000㎡,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