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三元镇:打击养老诈骗 织密“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2-05-19 14:38来源:叶集区三元镇作者:彭庆媛审核人:刘大红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确保老年人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三元镇积极响应省、市、区关于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积极行动,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覆盖,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线上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持续推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知识,教育引导老年人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意识,发动群众积极转发分享,扩大宣传覆盖面。线下通过“板凳会”“主题党日”活动、进村入户走访面对面讲解,发放资料等形式,开展动态宣传。

以案释法,加强教育。结合实际,镇村干部深入乡村“以案说法”对老年人进行反诈教育,教育老年人“天上不会掉馅饼”,要严加防范不法分子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手段设置的诱导消费,从而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违法举报,消除隐患。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养老诈骗违法行为,三元镇同辖区派出所“双联手”,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力量作用,号召和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养老诈骗”打击整治行动中。鼓励群众主动提供有关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举报一起、打击一起,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如果遇到关于养老诈骗的相关情况,可以及时通过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反映涉及养老诈骗的问题线索;公布举报平台的二维码、电话、举报线索和反映问题的步骤流程,积极引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切实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