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三元镇:农村改厕“回头看”群众幸福“向前看”

发布时间:2022-05-19 09:49来源:叶集区三元镇作者:张晓雪审核人:周超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巩固当前农村改厕工作成果,确保将农村改厕这一民生工程办好、做实,近期,三元镇开展农村改厕“回头看”工作,认真摸排2013年以来使用各级财政资金支持改造的农村户厕,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精准入户,落实排查“查”到位。根据各村实际情况组织指导村干开展全面摸排,践行“一线”工作法,通过入户摸排,掌握不能使用及不能全年使用的厕所数量;实行责任包保制,坚持“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原则,确保全面摸排,做到问题明确,不留死角。

精准整改,落实整改“管”到位。在此次“回头看”工作中,对摸排发现存在问题的厕所,该镇要求村级建立“问题、任务、成效、责任”四项清单,同时对存在瑕疵但不影响使用的厕所,要求做到立行立改;因施工不到位、产品质量不过关导致的问题厕所,要求相关责任人按照质量标准、整改时限等要求一户一户完成整改销号。

精准记录,落实长效“帮”到位。通过此次“回头看”的摸排、整改,截至目前,三元镇共计摸排问题户厕510户,并要求在5月底之前全部完成整改。我镇将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做好跟踪服务,让农户用得放心、舒心。

近年来,三元镇致力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将群众的生活中的小事情,变成提升幸福的大事情,为乡村振兴增添新活力。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