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史河街道:攻坚克难一鼓作气 征迁一线为民担当

发布时间:2022-05-19 08:33来源:叶集区史河街道作者:刘炅审核人:陈钊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叶集区皖西东路北侧(东楼路、长青路)、史河东路北侧土地收储项目作为2022年叶集区主城区征迁第一枪,史河街道挑重担、打头阵、当先锋,积极作为,把党的政治力量、组织力量、人才力量集聚征迁一线,合力攻坚作为。截至5月18日12点,算账完成比率达100%,房屋腾空比率100%,协议签订率100%。

党建引领,筑牢先锋堡垒。统一思想、凝共识,5月9日区级动员会后,街道立即召开全体干部征迁部署会,强调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杜绝暗箱操作,“不搞特殊化、不算人情账、不让老实人吃亏”,特殊问题,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分类研判;靠前指挥、稳推进,街道党工委将办公室“搬到”指挥部,全街工作重心向“征迁”适度倾斜,主要领导坚守一线、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全员值守,征迁干部各司其职,确保征迁工作科学有序、速战速决;党员先锋、带好头,充分发扬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从自身做起,积极配合、带头签约,主动做好亲属、朋友宣传引导工作,营造起“党员个个是支点、个个身上有责任”的以点带面示范效应,编织起“党员力量微网格”,助力征迁工作扎实推进。

协同配合,激发工作战力。明晰体系、布好局,街道第一时间制定《叶集区皖西东路北侧、史河东路北侧土地收储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抽调街道党员干部69人“定人、定位、定职责”,组建征迁事务“一办十三组”,支持和服务征迁工作;压实责任、传压力,街道5名班子成员联系46家区直单位服务230余户征迁对象户,形成“服务闭环、责任闭环、任务闭环”。指挥部征迁进度6小时一汇总、每日一上报,领导同志“早晨会、中会商、晚调度”,及时跟踪、研判督促、传导压力、倒逼进展、促责任落实;“两委”报到、聚合力,涉及征迁工作的4个村社“两委”同志抽调精干力量值守指挥部,梳理实际情况、核实具体信息,配合收集、反馈村(居)民利益诉求、矛盾隐患,与各单位勠力同心,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心系群众,彰显责任担当。政策动员、放心拆,广大党员干部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迈开步子,深入征迁户家中“厚着脸、磨破嘴”宣讲补偿政策与标准,了解对象户思想动态、合理诉求,取得群众理解和支持,做到以诚感人、以理服人,打消群众后顾之忧;服务为先、省心拆,征迁工作综合性高,补偿计算、房屋腾空、产权移交、账目复核、协议签订环环相扣,街道坚持“一包到底、贴心服务”让“群众少跑腿、干部多费心”,提供“保姆式服务”,在点滴服务间让群众舒心;解忧纾困、暖心拆,街道部署摸排脱贫户、住房困难户、鳏寡孤独等弱势群体,加大关注力度,落实“谁服务谁负责”。同时,主动协调解决群众后续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家中缺少劳力,安排干部上门服务;缺少临时住房的,包保单位积极联络协调,力争拆迁不拆心。

攻坚克难的决心是力量的“助推器”,夙兴夜寐的磨砺是作风的“试金石”,为民服务的担当是责任的“生命线”,一次又一次征迁号角的吹响,锻造起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敢战斗、特别会攻坚的“征迁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