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史河街道:多措并举,打好医保筹资决胜战

发布时间:2022-01-18 17:54来源:叶集区史河街道作者:尤如南审核人:台冉冉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关系着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一段时间以来,史河街道多措并举,力争打好医保参保筹资决胜战。

一是精准比对信息,确保不漏不重。定期对已参保信息进行比对,与村社及时对接低保、优抚、特困等特殊身份人员参保情况;及时推送与往年参保人员比对数据,了解未参保原因并详细记录。对于已在外地购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或者职工医疗保险的群众,定期上报、及时处理,截止1月16日,已处理重复参保数据417条。

二是摸底在外人员,收集参保凭证。辖区人口基数大,外出务工人员多,当地参保率不够高。当前,全国各地疫情时有发生,村社利用摸底在外人员的同时,通过电话访、左邻右舍访等方式,详细了解在外人员医保参保情况,督促尽快参保,对于异地参保人员,积极收集凭证,确保户籍人员应保尽保。

三是广泛动员宣传,做好政策解释。通过QQ群、微信朋友圈、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册等方式,结合主题党日、妇代会、板凳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医保新政策,深入户中讲解2022年医保政策变化,让群众知政策、懂变化、晓细节。

截至1月17日,史河街道已完成区内参保60494人,收集在外参保凭证2400份,合计参保率95.53%。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吹好冲锋号,打好决胜战,确保2022年医保参保筹资工作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