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洪集镇人社所全力为“金保工程”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1-18 08:37来源:叶集区洪集镇作者:陈金阳审核人:程淑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加强人社信息系统安全管理,有效提升业务专网安全防控和管理能力,保障镇金保工程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防范各类网络攻击和个人隐私数据泄露,洪集镇人社所根据上级工作要求,明确职责,全力为“金保工程”保驾护航。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洪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明确人社分管领导和管理人员为直接责任人,组织安排人社所工作人员、各村(社)人社协管员对接入金保工程专网的设备全面细致开展排查,切实做好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过任何一台入网设备。

二是强化计算机终端管理。镇人社所严格控制计算机终端设备的接入,金保工程业务专网计算机入网前指派专业的电脑操作人员进行必要的健康检查和安全加固,杜绝同一台机器业务专网与互联网切换和“一机双网”现象。加强计算机终端安全防范,要求各类金保工程专网计算机终端设备须安装“安恒主机卫士”杀毒软件,及时向上级部门报送病毒(木马)排查及解决情况,并定期检查、扫描是否存在病毒(木马)。

三是严格人社信息系统授权管理。镇人社所要求本单位和各村(社)根据业务需求申请注册相应的业务权限,定期修改账号口令,防止冒用他人账号和口令进入系统非法操作,对于离职人员要及时办理注销账号手续,避免出现风险。

目前洪集镇人社所和各村(社)金保工程专网运行安全,对发现的病毒(木马)现已用杀毒软件全部杀毒完毕,未发生病毒和木马侵入计算机事件。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