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孙岗乡纪委: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8 08:34来源:叶集区孙岗乡作者:台启航审核人:梁婉钰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近日,叶集区邻县固始县确诊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孙岗乡与固始县部分乡镇接壤,疫情防控压力瞬间增大。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防控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切实做好全乡疫情防控工作。孙岗乡纪委根据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日常监督,扎实做好当前全乡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严肃工作纪律,落实防控责任。重点是对带班负责人、值班值守人员在岗到位情况进行督查,严查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提高疫情防范的重要性和危机感, 为新冠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排查重点对象、严防疫情输入。对疫情防控排查工作进行督查,重点督查对中高风险地区往来人员的排查、监测工作落实情况;围绕值班值守、体温检测、健康扫码、人员登记、政策宣传等重要环节,详细了解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现场反馈存在的问题。加强对孙岗乡各大超市、宾馆、药房等防疫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对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指出并监督整改落实到位。

下一步,乡纪委将继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力度,对于在工作中履职不严不实的村、单位和个人,及时启动相关问责程序,为全乡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