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三元镇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联合行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7 15:05来源:叶集区三元镇作者:刘卫审核人:陈丽军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确保春节、两会、冬奥会期间三元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月14日下午,三元镇安监所、食安办、执法中队、派出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对镇内烟花爆竹经营店、酒店、超市等场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高度重视,联合执法。镇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打非”工作,及时召开专题部署会,要求落实监管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依法查处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为;镇安委办对照文件要求,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分管负责人积极对接上级主管部门,并协调镇相关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检查执法行动。

全面排查,强化整改。在区应急局、市监局、派出所、执法中队的共同配合下,对辖区内沿街商铺、部分村社零售店进行了全面排查摸底,掌握实情;本次重点检查有无违规经营销售、无证经营、烟花爆竹以及食品安全、消防器材等等方面,并按照“全方位、严排查、重实效”的要求,责令相关责任主体立即整改;针对存在隐患建立问题台账;并对排查出的隐患,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抓好整改落实。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为了防止违规经营烟花爆竹行为或使用不当造成的危害,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利用户外显示屏、滚动字幕显示屏等宣传设施上播放安全公益宣传片、宣传标语的方式,宣传烟花爆竹行业的法律、法规和条例,通过宣传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并在各村社设立举报电话,让群众共同参与,共同打击违法行为。       

本次联合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余人次,检查烟花爆竹店、商超等场所20余家,责令整改2家,下一步镇安委办将继续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巡查检查,全面排查当前食品、烟花爆竹、城镇燃气等领域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确保为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节日环境,确保全镇节日期间安全形势稳定。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