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孙岗乡:多措并举推深做实“重畅决”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7 08:54来源:叶集区孙岗乡作者:许阳审核人:梁婉钰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践行为民宗旨,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孙岗乡扎实有效推进“重畅决”专项行动,确保群众合理诉求,自下而上早发现、早处置、早协调、早解决。

突出问题导向,梳理矛盾建立台账。乡党委会议及时传达区级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研究部署全乡“重畅决”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乡综治维稳信访工作中心将群众诉求事项动态梳理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将群众通过到乡信访办来访、电话来访、市长信箱、12345热线等渠道梳理出的群众诉求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建立工作台账,明确牵头办理单位,确保矛盾纠纷精准排查,定向处理。

压实工作责任,分析矛盾源头治理。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牵头、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包案领导,重难点事项由乡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安排、亲自调度、分管领导亲自包保。各联系村班子成员牵头抓总、督促指导联系村群众诉求办理工作,针对群众诉求明确办理时限,不断优化基层工作网格,切实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前端化解、关口把控,及时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坚持集中攻坚,化解矛盾督办协调。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接诉即办”,不推诿、不拖延。以“拔钉子”精神落实“有诉必办”,不轻视、不懈怠。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分类施策,逐案精准发力,在科学化解、增强针对性的基础上,坚持“一案一立、一事一议”的原则,确保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严格按照“周通报、旬约谈、月调度、季小结”的跟踪督办机制,对群众反映的重难点问题加强协调督办力度,在坚持依法依规的基础上,整合多方资源,推进上下联动,着力化解诉求,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有力推进。

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成果提升能力。不断完善受理办理流程,坚持以定向定点行动为契机,点、线、面结合,建立健全既管当前、能行长远的体制机制。加强对群众诉求逐案甄别决断的能力,对政策范围内的合法合理诉求立即落实解决,对政策范围之外或不合理的诉求耐心细致引导教育,通过强化对各村和相关责任单位的落实情况调度,真正实现以强有力的工作机制推动全乡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