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孙岗乡:“党建+”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2-01-17 08:46来源:叶集区孙岗乡作者:杨巾英审核人:梁婉钰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今年以来,孙岗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构建“党建+”工作模式,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全面夯实乡村振兴根基。

“党建+好服务”密切干群关系。以党建为依托,积极推行“党建+好服务”,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了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精细服务”模式,组建“五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四联四帮”实践活动,对孤寡老人、留守妇女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组织党员经常性上门走访,了解其家庭的基本情况,有针对性的拿出解决办法,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让群众在生活的点滴小事中感受党的温暖。

“党建+好乡风”引领乡风文明。将党建与乡风文明建设有机融合,推出“党建+乡风文明”模式,精心勾勒出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农村新图景。紧盯创建文明法治平安孙岗乡,着力构建“党组织领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乡村治理工作体系,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强化先进典型培育和宣传教育引导,每年评选表彰一批文明家庭、道德模范等各类先进典型,培育良好家风、文明新风和淳朴民风。

“党建+好环境”建设美丽家园。以“党建+好环境”为抓手,扎实开展美丽乡村、文明乡村等创建活动。逐步建立健全美丽乡村长效管护机制。积极争取农村水、电、路、农田治理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一步提高农村基础设施条件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扎实推动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和道路沿线绿化美化,开展卫生清洁、环境治理、秩序整顿等,建设和谐美丽新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