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洪集镇集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7 08:42来源:叶集区洪集镇作者:张雪梅审核人:程淑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最迫切的问题、维护群众最根本的利益。近期,洪集镇综治办立足自身职能,重点关注项目征地拆迁、精神障碍患者、刑满释放人员、社区矫正人员等重点人群,排查婚恋、家庭、邻里、土地、债务等矛盾隐患,集中利用两周时间到各村(社)开展全领域、全方位的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

发挥网格作用。理顺镇、村、组三级网格在社会治理中的权责关系,强化区域治理。针对此次排查出的土地纠纷、安置补偿问题和其他矛盾纠纷,组织村组干部、网格员、调解员的力量入户走访化解,通过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力量下倾,加大化解及防控力度,切实在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类案(事)件发生,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努力为建设平安洪集奠定坚实基础。

建立联动机制。建立信息发现报送机制,发现矛盾及时报送、及时化解、及时处置。矛盾纠纷每月30日固定排查报送,对各级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的风险认真进行评估,建立交办制度,限期移交信访工作组和职能站所负责解决信访积案和群众的有效诉求,同时做好办理反馈。

组织集中攻坚。对疑难重大纠纷,落实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干部包案化解机制,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对可能造成群体事件的矛盾隐患,逐人逐案压实包保责任,确保专项活动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形成各负其责、各尽其职的工作格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