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叶集区文旅体局开展文博系统消防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11 15:07来源:叶集区文旅体局(广电新闻局)作者:詹芃审核人:台运兵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2022年11月10日上午,叶集区文旅体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文化中心开展了全区文博系统消防技能培训,区博物馆、文保单位消防责任人、微型消防站成员共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本着“实操能力”与“理论知识”并重的原则,切实做到人人有参与,步步有指导。区消防大队教官手把手教授学员操作灭火器,完成“提、拔、瞄、压”四个步骤,并使用灭火器对现场摆放的火源进行扑灭。紧接着又对消防水带的使用及消防栓的开启进行了演示。教官将学员两两分组,每组成员共同完成消防水带的使用和盘卷操作,对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教官都耐心指导,让学用结合,提升学习成效。

 

    此次消防技能培训是贯彻落实安徽省文物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今后区文旅体局将继续督促各单位加强实践操作,提高消防器材使用水平,保障全区文物消防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