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文化进万家,少年识立秋

发布时间:2022-08-09 19:17来源:叶集区文旅体局(广电新闻局)作者:杨训琪审核人:台运兵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了让小朋友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二十四节气,引导和培养小朋友们良好的阅读习惯,叶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图书馆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于8月6日在二楼报告厅举办“风吹书页 万物惊秋”传统节气科普讲座。由馆内文化志愿者带领馆内的小读者们初步了解立秋节气特点,感受传统文化,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此次讲座分为节气简介、气候特点、民俗介绍、诗词农谚四个部分开展。活动开始后,文化志愿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立秋”节气的知识,将各位小读者成功带入传统文化的氛围中。各位小读者在志愿者小姐姐的讲解中听的如痴如醉,安静认真地汲取传统文化知识,并积极参与互动,踊跃举手回答志愿者的提问,在活动中吸收知识后及时输出知识表达想法。同时,积极参与回答的小读者获得了精美礼品一份或“立秋”手工作品一份。

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小读者们了解了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之一的立秋,丰富了知识储备,培养了阅读习惯的同时也意识到图书馆不仅能为大家提供宽敞明亮的阅读学习环境,还能为大家提供良好的文化氛围,担当起了“15分钟阅读圈”的责任,真正做到了“文化进万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