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流动的博物馆 送展进校园” 教育活动走进姚李镇中心学校

发布时间:2022-06-24 11:47来源:叶集区文旅体局(广电新闻局)作者:彭成审核人:台运兵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也让更多的中小学生了解博物馆。6月21日下午,叶集区博物馆、姚李镇文化站的志愿服务人员走进姚李镇中心学校,开展“流动的博物馆 送展进校园”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活动,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近距离感受家乡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以课堂讲解PPT《博物馆的力量》与户外讲解展板两种方式同时进行,工作人员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叶集的古邑商埠、未名四杰、红色热土、英烈长存、将军风采等内容。

 

 

    为促进学生们对博物馆历史、文物的认识和兴趣,博物馆工作人员还带去了有奖知识问答的奖品,以增加讲解员与学生的互动,从而加深孩子对本地历史的记忆。活动中同学们兴趣高涨,踊跃参与,气氛非常热烈。

 

 

文物不仅是陈列在博物馆里的展品,更是活跃在课堂中有趣的存在。在积极推进流动博物馆进校园活动的同时,叶集区博物馆将继续深化馆校合作长效机制,以历史、文物为载体,把文博知识融入每位学生的记忆里。通过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同学们对叶集历史、文化有了全新的认识,使他们更加热爱家乡的文化,积极探寻历史的足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