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洪集镇:勤劳实干托起脱贫户稳稳的幸福

发布时间:2022-06-20 11:31来源:叶集区洪集镇作者:汪军 唐丹审核人:程淑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见到张克宙的时候,他正在村里的光伏电站进行除草和擦拭光伏板等村光伏电站的日常基本维护工作。现年34岁的他曾经是双墩村高庄组一名贫困群众,家里共四口人,9年前妻子因嫌弃他家穷,决然离开了他和年仅2岁的儿子。当时,父亲长期患有慢性病哮喘,母亲是一名聋哑人且患有严重的甲亢,属于重度残疾,目前,儿子尚小,家中老的老、小的小,还都需要他照顾。因此他无法外出务工,当时他家的情况非常困难。

 

     自党的扶贫政策实施后,村里根据实际情况,把他家整户识别为“低保贫困户”,考虑到他需要在家照顾父母和一个儿子,不能出远门工作,又为他提供了一个公益性岗位,成为了村里光伏电站的管理员,每个月有了固定收入,加上低保金,残护残补、他的生活有了稳定的保障。虽然享受了国家的扶贫政策,如今不愁吃、不愁穿,就医就学有保障,但总不能光靠吃“政策饭”过日子。抱着这样的想法,张克宙选择自力更生,发挥自身年轻力壮的优势,先后流转土地搞种植,同时,他还利用旁边的水面养殖家禽。每年的销售收入,再加上产业奖补,他家顺利摘下了“穷帽子",实现稳定脱贫。今年,他承包了60多亩土地开展稻虾养殖。他还饲养了50只鸡、160只鹅和300多只鸭,成为了周边有名的“种养大户”,预计年收入超过10万元。“政府帮我脱了贫,但我不能一辈子靠政府。下一步还得好好干,争取尽量扩大生产规模!”张克宙笑着说道,脱贫致富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溢于言表。

 

    摒弃等、靠、要思想,凭着一双勤劳的双手和不服输的干劲走上脱贫致富路,是张克宙从一个一无所有的贫困户变成了致富标兵的法宝。从贫困户到致富能人,张克宙在用勤劳改变人生、让自己“口袋”和“脑袋”富起来的同时,还努力引导周围贫困群众实现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变。

现如今,张克宙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还准备学习来自湖北潜江新的稻虾养殖技术,他正计划着进一步扩大小龙虾养殖规模。为此,张克宙一家人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暖阳下,用自己辛勤的双手换来一片新天地。“我认为作为一名贫困户,必须要有自强的精神,除了干好公益岗位,想办法发展自己的产业,不能等靠要,必须自己自食其力,艰苦奋斗,这样我们的日子才会过的红红火火。”谈到对以后的打算,这位34岁的小伙子除了要努力干好公益岗位工作外,还希望通过自己的辛勤付出,扩大产业规模来改善生活,迎接美好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