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江淮风暴”夏季行动】执行攻坚再发力,保障民生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2-06-15 15:29来源:叶集区法院作者:李元煜审核人:龚传磊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6月14日,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赴多地执行,依法强制搜查,现场开展资产评估,采取强制拘留,促使多起案件一举执结,执行攻坚再传捷报。

及时启动财产评估,争分夺秒保民生

在执行付某与多名群众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付某拖欠多名群众稻谷款被诉至叶集法院,法院经审理作出判决后,被告未按期履行偿还义务。区法院执行局执行一组一早来到叶集区洪集镇,调查被执行人车辆、房屋、厂房等财产信息,启动资产评估程序,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出其不意,被执行人被堵“饭桌”

执行二组干警奔赴叶集区姚李镇漫山红村,该村村民储某拖欠李某钱款,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告经多次传唤后无正当理由均未到庭。正在做午饭的储某万万没想到,多名执行干警早已“守株待兔”多时,储某被直接堵在了饭桌上,执行干警当即对其采取强制拘留。

耐心蹲守,督促履行还款义务

在郑某与舒某的不当得利纠纷一案中,区法院向舒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督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可舒某一直拒不执行。区法院执行三组干警来到舒某居住的裕安区某小区家中进行搜查,未发现舒某踪迹后正告其家人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其家人保证会规劝舒某一定尽快履行法定义务,不能成了“老赖”。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案件无小案。”自“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开展以来,叶集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共执结案件63件,执行和解15件,拘留拘传被执行人14人,查封房屋5处,实际执行到位标的额178.5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有力的维护和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