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叶集公安分局进校园开展防溺水、反电诈校园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10:14来源:叶集区公安分局作者:岳昌健审核人:倪杰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如果遇到电信诈骗,同学们知道该怎么办吗?”“如果遇到有人溺水,同学们第一时间应该怎么办?”日前,叶集公安分局联合史河街道胜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反电诈、防溺水”进校园志愿活动,宣讲民警走进叶集电大附小,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法治宣传教育课。

宣讲民警结合自身办案经历和辖区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电诈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述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和网络风险。同时就夏季高发的溺水问题和防溺水知识,采取趣味知识问答发放宣传礼品的方式,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和趣味知识问答,使得台下同学认真专注、积极互动。增强了同学们法治意识,积极自觉抵制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不仅提高了学生们防溺水的意识,而且让学生们掌握了防溺水基本知识,也让学生懂得珍爱生命的意义。让法律和安全为学生的学习和成长保驾护航,携手共同创建和谐平安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