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叶集区小学《书法练习指导》优质课评选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6 12:00来源:叶集区教育局作者:孙云审核人:常德俊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的要求,充分展示“双减”背景下的实践成果,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美育教育教学,促进国家书法教育课程的全面开设,提高小学《书法练习指导》课教学水平和质量,5月12-13日,六安市叶集区小学《书法练习指导》优质课评选活动在叶集二小成功举行。

此次评选活动共有来自各校选拔推荐的10位优秀书法教师参加。评选过程中,执教教师各展绝技,充分展示了扎实的书法素养和较高的教学水平。大家都能严格遵循《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要求,准备充分,准确把握教材和书法课教学特点,示范精准,点拨到位,在基本笔画、间架结构、集字练习临摹教学的讲解中,让学生感受到了中国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提高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叶集明强学校王军霞老师执教的《重心平衡》、姚李新星实验学校谢小鹏老师执教的《横撇》和叶集二小孙成凤老师执教的《独体字的结构》充分体现书法教育大纲精神和教材编写理念、教学与育人有机结合、现代技术恰当融入教学、教师指导与学生练习有效结合、评价方式多样,极大调动了学生学习书法的兴趣,获得一等奖。

本次评选活动立足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明确了“双减”背景下书法教育的方向,提高了全区小学书法教师的业务素养和教学能力,还对全区小学书法课堂教学改革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