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真心谋福祉 全力解民忧 扎实做好公共租赁补贴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8 14:39来源:叶集区住建局作者:谈鑫鑫、罗海涛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今年以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聚焦提升住房保障工作质效,坚持以解决住房困难为着力点,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公共租赁住房补贴发放。

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等多种宣传媒介,面向开发区、史河街道辖区企业和社区广泛开展宣传,解读住房租赁补贴申报范围、程序、时限等政策,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严格审核。严格落实“三级审查”制度,深入开展申报资格审查,积极会同公安、不动产登记、民政、财政、市场监督、车管所、人社等单位对申报家庭户籍、车辆、房产等联合审查申报资格,同时开展入户调查,综合各种因素,确保申报家庭完全符合条件。

应保尽保。严格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和季度审核发放、分类施保、动态管理的要求,已审核发放租赁补贴72户,为144名保障对象租赁补贴71760元,有效缓解了城镇新就业无房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家庭住房难,减轻了低收入群体住房困难家庭的经济负担。

下一步,叶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加大保障政策宣传,有力有序做好2023年后续公共租赁住房补贴发放。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