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镇:聚力民生实事 书写幸福答卷

发布时间:2023-02-28 08:08来源:叶集区三元镇作者:王明雪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2022年以来,三元镇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实事,充分整合资源,集合各方力量,在兜牢底线中保民生,纾难解困中暖民心。

聚焦高效,落实惠民政策。积极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工作,倾力打造亲民、惠民、便民的“一站式”窗口服务。确保办事群众只需取一次号、排一次队、跑一个柜台即可办理业务,真正实现了“一窗通办”。针对办事群众较多、业务量较大的实际,适时开展延时服务,做到办件不完人不休,有效缓解了群众办事难问题。同时,持续宣传推动二十项民生工程和十项暖民心行动,新建5个老年助餐点和2个养老服务站。扎实开展“四好农村路”建设,新建道路17条,涉及8个村已经全部完工并已投入使用。持续强化帮扶,开展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困难群众救助、困难职工帮扶等。

聚焦化解,维护社会稳定。以“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为抓手,为群众安装“无事”找书记一键呼叫机,网格员第一时间“接单”办理,实现“群众吹哨、村(社)报到”的响应模式,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服务的精准度,提高事项办理效率。通过“无事”找书记平台受理41件问题,成功调处41件,化解率100%。同时,常态化开展夜巡夜查,持续开展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大力推进反诈App安装,已经完成4427用户注册。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今年共摸排矛盾纠纷27件,化解27件,化解率100%。

聚焦参与,丰富文化生活。注重挖掘农村文艺人才,发挥文艺草根作用。成立“百姓宣讲团”,每月进村宣讲至少5场。持续开展“我们的节日”各类新时代文明实际活动,其中“文化进万家”送春联活动2场,重阳节开展敬老爱老演出1场,庆“七一”文艺巡演5场,人居环境整治专场文艺巡演5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场文艺演出6场,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惠民成果。同时,精心打造11支广场舞队伍,广场舞种类也分为原生态广场舞、新广场舞和健身广场舞3种。各队日常开展文娱健身活动以外,还积极与其他乡镇的广场舞爱好者切磋取经。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