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召开2023年根治欠薪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4 15:09来源:叶集区人社局作者:吴中圆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着力排查消除欠薪隐患,进一步巩固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成果,切实把功夫下在平时,叶集区治欠办组织召开2023年根治欠薪工作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安徽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与监管指引(第一版)》的通知,对区2023年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区住建局、重点工程处和经济开发区等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全方位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实到位。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有关规定,对标《安徽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与监管指引(第-版)》,深人组织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安薪行动”,确保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到每个在建工程项目。要建立健全根治欠薪“1+2+3”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欠薪隐患的分析研判化解工作。每月由区治欠办负责组织召开治欠联席会议一次,每周各行业主管单位至少开展两天常态化排查,每周三下午开展常态化联合接访,及时化解欠薪隐患。要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配合。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凝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合力,把预防和化解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加强各方联动,及时办理国务院欠薪平台、市长热线、窗口投诉案件,做到随接随办、周清月结、案结事了。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区关于根治欠薪的部署要求,把根治欠薪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行动,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要求,进一步强化措施,严格落实“1+2+3”工作机制,对辖区内在建项目检查全覆盖、隐患排查无死角,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和闭环管理制度,集中处置化解排查发现的欠薪问题。要确保治欠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盯住落实时限,做到问题线索不解决不撤案不销账,做到问题不见底不清零不休兵,确保农民工拿到应得报酬,维护叶集区和谐稳定大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