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为中心】叶集区法院:行政调解促化解 赠送锦旗表感谢

发布时间:2022-06-21 15:23来源:叶集区法院作者:程黎明审核人:龚传磊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近日,刚刚做完二次手术,行走仍需拄拐的李某来到叶集区法院,向行政审判团队程黎明法官送来一面锦旗,对法官公平公正高效办理案件表示感谢。

李某原为叶集区某模板厂工人,2021年,李某在卸货时不慎摔伤致残。该案仲裁期间,因厂方与其就是否构成工伤意见不一,李某向人社部门申请工伤认定。人社部门经确认李某构成工伤后,该模板厂不服认定并诉至叶集区法院。

案件在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找准矛盾症结,从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角度出发,主动联系模板厂和受伤的李某,多次到工厂了解详情,开展矛盾化解。最初,承办法官在组织调解时,模板厂负责人和李某都很“抵触”,调解根本无法进行。承办法官于是改变策略,采取“背靠背”调解方式,分别前往模板厂和李某家中,从法、理、情方面多次做双方思想工作。最终,李某与模板厂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调解协议,模板厂撤回行政诉讼。

叶集法院主动延伸审判工作触角,用心用情做深做透当事人思想工作,彻底消除矛盾隔阂,解开心结,切实把司法为民理念运用到执法办案各个环节中,很好的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