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为中心】叶集法院:多元化解常态化  上门调解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5-13 08:22来源:叶集区法院作者:李元煜审核人:龚传磊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5月11日下午,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法院诉前调解中心与区妇干部一道前往平岗街道芮祠村,合力调解一起婚姻家事案件。

原告漆某与被告刘某于2018年登记结婚,婚前生育一子。婚后漆某与刘某因多种原因经常吵架,导致双方分居。漆某遂以婚前有所隐瞒、感情基础不牢固等原因导致夫妻感情破裂为由请求人民法院依法判决离婚。

调解现场,双方当事人情绪都很激动,经过区妇联主席孙广云及妇联同志耐心细致疏导,稳定了双方情绪。听完双方诉求后,区法院调解人员与妇联干部针对争议焦点,对双方进行劝导,让双方积极面对夫妻矛盾,不应用消极的方式积累矛盾,最后双方各自释怀,表示将理智对待婚姻关系及孩子抚养问题。

叶集法院与区妇联携手化解矛盾纠纷,常态化开展婚姻家庭纠纷诉前联动调解工作,通过更加贴近群众的上门调解模式,促成矛盾纠纷的化解。今年以来,区法院组织调解婚姻家庭纠纷案件61件,调解成功率达80%,有力维护了家庭和谐,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