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法院“暖心”护送刑满释放人员顺利回家

发布时间:2022-04-24 10:05来源:叶集区法院作者:许琰琰审核人:龚传磊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4月23日,刑期届满的被告人昂某在叶集区法院刑事审判团队干警及法警的护送下,从六安市看守所安全回到叶集家里,法院的“暖心”举动也让其倍感温暖。

在疫情形势严峻的特殊时期,由于交通管制,在押人员昂某不能自行返家,其家属也无法前去迎接,何去何从成了难题。为避免超期羁押,承办本案的法官及时与六安市看守所、刑释人员所在村委会、家属等多方协调沟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商讨安置办法,最终决定由叶集法院安排警车护送,保障刑释人员顺利安全回家。

出发前,区法院对接送车辆进行了全面消毒,并配备好防护服、护目镜、手套等防护物资。接到昂某后,干警也对其测量体温和消毒,做好全面防护工作。在护送途中,详细地向他讲解疫情防控政策,强调注意事项,叮嘱他回家后要严格遵守有关疫情防控规定,遵守法律法规,鼓励其尽快融入社会。

顺利到家后,昂某激动地说:“因为疫情,我本以为还得在里面多待几天,没想到法院亲自送我,让我能正常回家。太感谢法院和法官了!”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