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手之劳”办“关键小事”

发布时间:2022-04-20 16:46来源:叶集区司法局作者:周玉忠审核人:张国秀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您好,路上辛苦了,还没吃早饭吧,我们为你泡了两碗面,赶快乘热吃了吧。”“我们在高速上一路都没有下车,现在真的又困又饿,真的太感谢你们了!”4月19日上午,姚李司法分局局长杨扬正在高速公路姚李下道口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时,看见在路旁停车等待新冠病毒抗原检测筛查结果的司乘人员,主动为他们送上两碗泡面。   

                                             (上图为等待检测结果的司乘人员送上泡面)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以来,叶集区司法局坚持学习与研讨相结合、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在研讨交流中增强理论武装,在亲身实践中践行使命担当,切实提升了全体干警为民服务的意识和为民办实事的主动性。面对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司法行政干警主动请战,靠前服务,在“疫”线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线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上图为高举海报张贴在疫情防控卡点)

“我们每天在高速路出口卡点配合疫情防控,除了做好信息登记、车辆引流和服务工作,对他们遇到的困难也尽量给予必要的帮助。”杨扬介绍说,“由于过往车辆司乘人员需接受‘抗原筛查+核酸检测’,等待结果约需20分钟,我们就利用这个间隙为他们提供饮水或食品等保障服务。”

为民服务不仅要把方便留给群众和企业,还要做到真心真情。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张金国在道路路口防控点值守时,发现过往的货车驾驶室一般都比较高,司乘人员扫码非常不便,为了既能避免司乘人员下车又能解决扫码难的问题,就把“两码”贴在自制的长柄木板上,用手举着方便司乘人员扫码,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上图为高举行程码方便货车司乘人员扫码)

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同时,志愿者还深入到阳光都市花园小区,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五心桥”活动,持续整治居民小区内乱停乱放、垃圾清扫,教育引导居民树立“创文明城、做文明人”的意识。

“为民者民必记之,惠民者民必感之”。叶集区司法局始终把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检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实效,通过一次次“举手之劳”,托举起一件件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

 

                                                (上图为在阳光小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