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党课报告会暨干部学习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2-02-22 08:26来源:叶集区融媒体中心作者:胡则成 王昕宇审核人:蒋崇军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2月20日,我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党课报告会暨干部学习大讲堂在区文化中心大剧院开讲。区委书记赵珞作了题为“以史为镜砺初心 笃行不怠向未来 以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引领叶集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新春第一讲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武军主持报告会。王振龙、朱洁平等区四个班子领导,各乡镇街区直各单位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村社书记,部分规模工业企业负责人等600多人参加报告会。

赵珞指出,要精准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要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条主线。要把握“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历史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四次伟大飞跃,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个坚持以及新时代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13个方面的历史成就和历史变革。

赵珞要求,要知势明局,走好叶集新时代赶考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市委、市政府提出支持叶集打造省际毗邻地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合作示范区及皖豫边界中部崛起示范区,明确了叶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定位,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发展路径。建设皖豫边界特色城区“一个定位”,突出百年家居和千亿化工“两大产业”,建强G312发展轴、史河干渠绿色振兴经济带、中心城区“三大平台”,实施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区域一体化、数字智能化“四大战略”,实现“四区一地”“五大目标”。要聚焦发展目标,锚定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打造技术、企业、科技、模式创新和数字赋能、创新激励发展先行区;坚定不移打造皖豫边界商贸中心、中部新型家居制造中心、皖西化工新材料生产基地特色产业集聚区。坚定不移打造“五色叶集”“水美叶集”“文化叶集”“美食叶集”魅力城市体验区;坚定不移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推深做实乡村振兴擂台赛,做大做强两大主导产业,引育好乡村人才,创新基础治理新模式;坚定不移的打造宜居宜业的新高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优教和良医并举,合理配置公共资源,实现产城融合发展,打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做大做强主城区。

赵珞强调,要苦练内功,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赶考人。要认清形势练内功,找准差距、知耻后勇、激发斗志。要“五问六安”练内功,提高标杆、提振精神,再立新功。对照“六不”练内功,结合全市“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补齐工作短板。努力学习练内功,要通过学习知道自己的职责和使命,知道做什么和为什么,知道做正确的事和正确地做事,知道接受现状和挑战现状,知道如何处理问题和创新方法,知道规避风险和承担风险。要强化担当练内功。工作说了就办、定了就干,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强烈的责任感、事业心做好工作。严守岗位职责、严格遵守纪律与制度。要提升境界练内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市有要求、叶集见行动”,勠力同心、勇毅前行,走好叶集新时代赶考之路。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