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20 16:50来源:叶集区融媒体中心作者:胡则成 黄应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1月19日,我区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区委书记赵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武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龙,区政协主席朱洁平,区委副书记朱宏等四个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赵珞指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是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将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工程;是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力抓手,将其作为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应尽之责,将其作为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基础工程;是加快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务实举措,将其作为创建皖豫边界中部崛起示范区的动力工程。全区上下要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向一切损害群众利益、影响地方发展的顽瘴痼疾宣战,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赵珞要求,要把握重点、一体推进,扎实推动专题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突出深学细悟,聚焦思想教育,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坚决纠正思想偏差,打牢思想根基。要突出对照检查,聚焦根本病灶,主动“照镜子”,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九个是否”认真查摆、精准画像,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要突出正反结合,聚焦对标自省,进行正反面教育,及时提醒、纠正党员干部的“小毛病”,有力发挥负面典型的震慑警示作用。要突出群众评议,聚焦广泛参与,充分发动和引导群众有序参与、客观公正地评价和认定整改结果,让群众看到,感受到。要突出专项行动,聚焦靶向整治,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原则,发挥处理一人、震慑一片的警示作用。要突出接访办理,聚焦见底清零,常态化开展“一案一督”,大力化解积案,最大程度减少信访存量,确保人稳当地。要突出群众诉求,聚焦问题解决,常态化推进“重畅决”工作,进一步畅通信箱、信访、网络、热线四大渠道,着力解决好就业难、上学难、就医难、出行难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赵珞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专题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推动专项行动有序推进、有效开展。要强化调度推动,严格按照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定期督导工作进展情况,不断加大调度频次和通报力度,随时开展协调会商。要强化宣传引导,深入宣传专题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加大正面宣传引导,释放重拳治理强烈信号。要强化考核问效,加强督查调度和考核评价,树立鲜明导向,把成效体现在狠抓工作落实上。要强化统筹兼顾,把开展专题学习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与当前正在做得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发展意识,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抓好专题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着力营造和谐融洽、联系紧密的干群关系,着力营造平稳安定、积极向好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郑武军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好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的意义和重要性的认识,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的热潮。要坚决扛起责任,确保抓细抓实。要把开展好此次专题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认真谋划开展,确保专题学习教育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强化督导指导,确保取得实效。要定期梳理研判学习教育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定期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督查,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上,朱宏就全区关于深入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