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的春日战鼓已敲响

发布时间:2022-03-03 09:19来源:叶集区孙岗乡作者:汤文静审核人:梁婉钰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2022年的春天姗姗来迟,叶集区的春日战鼓已早早敲响。从春天出发,向未来奋进,叶集区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高标准、高质量、高强度开创工作新局面。

第一响:拉高标杆,争创一流。“ 取法乎上,得乎其中。取法乎中,得乎其下。”与自身过去对比尚且觉得有进步,当把参照变成了“强者”“快者”进步就没有那么突出了,甚至有明显差距。但只有拉高标杆才能搞清楚自己差在哪里,弱在何处,从而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拉高标杆需要勇气,但唯有拉高标杆才能成为标杆。叶集区将标杆拉高,把自己放在长三角的大舞台上,勇于给自己施压,保持“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摒弃安于现状、小进即满的畏难情绪;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聚焦建设皖豫边界特色城区,成为安徽靓丽的“西大门”。

第二响:直面痛点,治愈痛点。对问题文过饰非,遮挡掩盖,怕动“手术刀”,将会让“小病”拖成“大疾”。发展之痛在于产业不振,干部之痛在于脱离人民群众。直面问题需要勇气,但唯有直面问题才能解决问题。当前叶集区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创新服务机制,提出“七个一”全程代办、“妈妈式”温情服务,以深层次服务意识,认真做好企业宣传、生产用地、行政审批、招工用工、行业监管、法律咨询等日常服务,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在为民服务方面叶集区深入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开展各项文明实践活动,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对照“九个是否”进行自我检查,让党员干部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清除党员干部身上的痼疾沉疴,确保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

第三响:严整作风,永葆初心。共产党人始终都是革命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从延安整风运动到十一届三中全会,再到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保持“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压力和动力,是我们党带领人民继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不竭信心。严整作风需要勇气,但只有严整作风才能永葆我党的纯洁性、先进性。叶集区通过推深做实“激浊扬清”专项行动,对全区村社干部作风问题进行全面清淤整顿。采用“自己找”、“上级点”、“群众提”、“互相帮”的方式帮助村社干部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深入查摆问题,建立村社干部问题及整改清单,按照“四个一批”落实整改问题,让村社干部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让基层环境更清澈、清新、清朗。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叶集区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走在“逆袭之路”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