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党的一切工作始终

发布时间:2022-02-21 14:44来源:叶集区委学教办审核人:赵珞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涵,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继承和发展,是党百年辉煌奋斗史的经验总结,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是市委着眼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信心投身绿色振兴赶超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可以说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坚定不移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党的一切工作始终,是我们必须肩负的政治责任,也是十分重要的政治能力和政治考验。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党从成立之日开始,就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人民群众也发自内心把共产党看成是“老百姓自家的党”,这是我们党历经百年沧桑而依然风华正茂的制胜法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至深至厚的人民情怀,为全党立起了标杆、树起了榜样、作出了表率。我们要自觉对标看齐,把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真正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市有要求,叶集见行动”。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求真务实谋发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而实现这一目标的唯一路径就是必须坚定不移谋发展,一心一意把“蛋糕”做大、分好,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激发全体人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叶集设区五年来,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考察六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砥砺奋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地区生产总值达79亿元,是2016年的1.5倍,财政收入9.3亿元,是2016年的2.4倍,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4万元、1.6万元,是2016年的1.5倍、1.6倍,全区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高质量迈进了全面小康社会。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矢志不移惠民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这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是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保证。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最大的根本就是我们不仅在理论上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而且在实践上始终把实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的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叶集设区五年来,我们始终把增进群众福祉作为头等大事,累计财政民生投入84.6亿元,新增城镇就业1.6万人,养老和医疗保险覆盖率分别达到99%、98.7%,城乡低保、特困供养标准分别增长180%和134%。新建改建安师大附属叶集中学等中小学校和公办幼儿园82所,建成区文化中心、档案馆、全民健身中心,公共文体设施实现区乡村三级全覆盖。区人民医院成功创建二甲医院,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全面达标。“平安叶集”建设成效显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大成果,信访形势稳中向好,成功创建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升。所以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以自己的辛苦指数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反腐倡廉树形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从井冈山时期的“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到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的“两个务必”,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八项规定等等,都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不脱离人民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永无止境的思想深入人心。作为新时期的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接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加强正反面典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算好政治账、经济账、良心账,坚决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整治不作为、乱作为现象,以清正廉洁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的历史起点,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新要求,叶集将始终把推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作为第一任务,自觉肩负起省市赋予的“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在推进省际毗邻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做出示范”的重要使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抓叶集、促崛起、聚特色、塑产城”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尊重人民群众首创精神,尊重人民群众在实践活动中所表达的意愿、所创造的经验、所拥有的权利、所发挥的作用,不断从人民群众中汲取皖豫边界中部崛起示范区建设发展的创新活力,充分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创造伟力,团结带领人民开拓事业发展新局面。我们要始终把推进共同富裕摆在更高位置,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抓住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拿出更多改革创新举措,把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生态环境、社会治安等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不断推动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建成全覆盖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政绩之本,在于为民。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只要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党的一切工作始终,必将在建设皖豫边界中部崛起示范区的新征程上书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区委书记赵珞)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