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人民的“勤务员”(马乐东)

发布时间:2022-02-11 16:51来源:姚李镇作者:马乐东审核人:区委学教办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关键在于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担当尽责、勤政为民、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

一要打造政治坚定的队伍。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二要打造担当尽责的队伍。要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自觉把工作放到全市一流的坐标系中去衡量。深入实施“工业强镇、商贸活镇、文旅兴镇、农业稳镇”战略,建设宜居宜业新型绿色小镇,勇当叶集经济社会发展先锋。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按照区稻虾、果岭产业布局,明确“三带两区一特色”思路,争当皖豫边界乡村振兴样板。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积极对接“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中部崛起等重大战略,全力拓展发展空间、政策空间、市场空间,打造活力无限叶集“东大门”。

三要打造勤政为民的队伍。要把坚持人民至上放在心中,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始终牢记“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下大气力解决好群众关切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急难愁盼问题,依法依规、将心比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强化“妈妈式”服务理念,确保惠企政策直达企业。定期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听取企业发展问题,切实为企业解忧纾困。

四要打造作风过硬的队伍。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保持高压态势,做到见人见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敢于刀刃向内,严于修身律己。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激励干部奋勇争先、担当作为,以优良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