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追思 感恩美好”叶集区新华书店城市阅读空间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4 16:52来源:叶集区文旅体局作者:武海峰、张春瑾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推进“15分钟阅读圈”建设,提升孩子阅读兴趣,引导青少年深入了解我国传统民俗节日,叶集区新华书店城市阅读空间在4月2日下午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追思 感恩美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清明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区图书馆馆员配合阅读空间图书管理员生动的为孩子们讲述了绘本故事《清明节的来历》。该故事取材于真实的民间生活,以历史故事为主线,将清明节的来历、过节的习俗等常识向孩子们娓娓道来,自然而然的让孩子们在阅读中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知识,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讲完清明节的故事,管理员阿姨接着指导孩子们进行了清明主题的粘土画创作。普通的白色纸板与平平无奇的粘土通过孩子们的巧手剪裁与揉、捏、刻、粘等动作一点点变成了栩栩如生的画作,鲜艳的色彩被小朋友一点一点的填满在白色的背景板上。古诗云:“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孩子们用自己灵巧的双手一点一点的拼凑出自己心中的清明时节。

活动结束,孩子们高高举起自己亲手制作的粘土画作非常开心。家长们也纷纷表示,来到城市阅读空间,不仅让孩子们感知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又在阅读与动手创作中获取了知识和手工作品,非常有意义。现如今,一个又一个的社区建成了“15分钟阅读圈”,城市阅读空间都配备了5000册以上的少儿绘本和经典著作,与叶集区图书馆能够通借通还,而且定期举办阅读推广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阅读带来的便捷和快乐,是非常有意义的民生工程。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