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好人”——李继美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3-06-27 08:49来源:叶集区委宣传部作者:郭传红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叶集好人”——李继美先进事迹材料

人物简介:李继美,男,1953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六安市市叶集区史河街道史河湾村学校村民组居民。

事迹简介:李继美是一名有45年党龄的退伍军人,作为史河湾村一名老党员,他积极配合村两委日常工作,生活中积极进行政策宣传,传递正能量。李继美在2020年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疫中写下请战书,积极作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

他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十分耀眼的光环,但他凭着一颗炽热的心和对党对群众的责任心,在疫情防控期间无私奉献地干着不平凡的事情,他就是深受大家喜爱的李继美同志。在工作中,敬业奉献,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工作能力。现将其近年具体表现情况简述如下:

一、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用先进政治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在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他刚入伍就向部队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接受党组织考验。他党性强、讲纪律,训练时总是冲在最前面,从不叫苦叫累,永远充满力量和热情,十年如一日当标兵作表率。退役不褪色。他将军人的扎实作风带入工作中,严格自我要求,工作兢兢业业,丝毫不敢懈怠,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二、在职工作期间,认真履职尽责,主动参加党组织的学习和党支部的各项活动,认真完成党支部交办的任务,按时交纳党费,并积极参加党员先锋志愿活动,奉献个人力量,多次捐款助力,日常生活中坚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听党话,跟党走,在方方面面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群众的利益而放弃了小我。2013年从工作岗位退下来,孩子们劝他在家休颐养天年,他却摇了摇头,主动找到党组织书记,表示自己虽然退休,但是身体硬朗,还能干事,愿意随时听从党组织安排。从此,他那火热人生再次绽放光芒。他积极参加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带头支持村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他主动与支部党员分享“我的入党故事”;听到村里要搞志愿者服务活动,他总是带头申请参加,安全巡逻、环境整治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了解到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党组织发出“四联四帮”的号召,他就要求包保联系村里五保户、低保户,给他们打气鼓劲。从此台大伯儿子的就业问题、李大婶的身体状况,成为他每天都要记挂的事情。虽然只是一名普通党员,干的只是鸡毛蒜皮小事,但他用自己的星星之火、微微之光,温暖着、照亮着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他始终不忘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把对党的坚贞忠诚转化为务实为民的辛勤付出。

三、无私奉献,冲锋在前。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后,我们看到无数的党员干部,都在以上率下、身先士卒,谱写出了许多感人的故事。他们愿用一个共产党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而义无反顾地冲向防疫、抗疫最前沿,彰显了担当精神与追求进步的可贵品质。在史河湾村党总支向全村党员群众招募志愿者参与群防群治的工作同时,李继美同志在第一时间就向村党总支递交“请战书”,他是这样说的:“受党的教育和培养45年,作为一名老党员,在这次国家遭遇病毒侵袭时,应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积极参加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为党和人民尽一份力。”在这次阻击战胜疫情中,他主动上街、入户宣传,引导大家做好自我隔离和防护,不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帮助有需要的群众采购日常生活用品。在值班点和年轻的同志连续值班一个月,他还劝导家里人共同参与志愿活动,在党员中起到示范作用,受他的精神感染,村内其他群众也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经过全体党员群众的不懈努力,史河湾村以实际行动落实上级领导和全村人民交予的疫情防控艰巨任务,安全度过最艰难的时期,为大家的健康安全筑牢了安全网。

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的身影不止遍布在2020年的大街小巷,还活跃在2021年的功劳簿上,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他作为老党员主动向党组织交纳特殊党费1000元。这笔钱不仅包含着他几十年如一日不变的使命,更蕴藏着他给年轻党员树立的标杆精神。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这样的老党员用身体力行向我们诉说他们的时代故事,用不善言辞表达他们对党的热忱,用他们无处不在的身影传播着党员的力量。

总之,多年来,李继美同志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努力,敬业奉献,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实践“构建和谐社会”重要思想,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退休后关心关爱群众,得到了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谱写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坦荡人生。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