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好人”—台运燕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3-06-14 09:09来源:叶集区委宣传部作者:郭传红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叶集区台运燕恪尽职守,国难当头勇争先

人物简介:台运燕,女,汉族,1979年1月出生,毕业于六安卫校,中专,普通群众,于1995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六安市叶集区史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总护士长。

事迹简介:台运燕,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士。在儿科上班时,因为技术过硬,总是“生意最好”,在工作中任劳任怨,时刻以病人为中心,视病人如亲人,她坚持以精湛的技术、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服务态度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把爱心献给每一位患者,她不仅是患者的好朋友,还是患者心中的白衣天使,她用平凡的人生,谱写闪光的青春。2021年被授予“叶集好人”荣誉称号。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台运燕从事护理工作25年来,从懵懂无知的可爱小护士,成长为成熟稳重、经验丰富的主管护师。她时刻以病人为中心,树立了视病人如亲人的信念。她坚持以精湛的技术、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服务态度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把爱心献给每一位患者。护理工作是繁杂而辛苦的。在临床一线的工作中,做好等级护理,对病情较重、变化较快的病人,及时准确地为病人做好服务,熟练运用护理技能,为病人减少痛苦,是她们的主要任务。

在科室里,重活脏活台运燕总是主动承担,她是医生们最默契的左右手,经常带领姐妹们配合医生完成各项医疗任务。

在儿科护理时,经常需要给很小的宝宝扎针,小宝宝静脉难找,加之不配合。每次遇到这种情况,科室里传出最多的声音就是:“燕姐,你快来”。因为台运燕专业技术过硬,在科室里总是“生意最好”。台运燕为排队吊水的宝宝扎针,往往一坐就是半天,腰酸背痛,她从来没有喊过一声累、叫过一声苦。

有一次儿科来了一位特殊的小病人,家里是贫困户。奶奶七十多岁,爸爸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妈妈智力低下,生活都不能自理,家里的重担全压在了七十多岁的奶奶身上。来时十个多月的孩子还没有别人家六个月的孩子大,全身瘦得只剩皮包骨。身上散发着难闻的味道,尿布上都是屎尿,体温高达38.5℃。台运燕拿出自己的毛巾脸盆,帮孩子擦洗干净,给孩子做物理降温,又抽空回家带来了自家孩子的衣服、尿布,还呼吁科室的姐妹们捐款。出院时奶奶一边拉着台运燕的手一边擦着眼泪说:“好人呀,都是好人!”

有一天,在值急诊班时,一位五十多岁的男性患者因脑出血入院,来时昏迷,需要开通输液通道。台运燕给病人做静脉注射时,病人呈喷射状呕吐,吐了她一身,她依然面带微笑地继续着手里的操作,直到把所有护理工作做好后,再去清洗自己的衣服。患者家属拉着她感谢,她只是笑着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国难当头,勇争先

作为一位女同志,台运燕并没有因为照顾家人而耽误工作。2003年非典期间,她置个人安危于不顾,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每天量体温,排疫情,直至疫情结束,她也因过度疲劳,累倒在了工作岗位上。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后,她又主动请缨,写下请战书。在听说需要抽调人员去支援武汉后,她又第一时间报了名,成为了援鄂后备队伍中的一员。时刻等候着组织的召唤。战“疫”当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

从事护理工作以来,台运燕用真挚的爱心为患者拂去满身的伤痛,用火一样的热情点燃病人战胜疾病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继续发扬“台运燕式”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闪光的青春。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