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好人”—周建凤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3-06-05 11:13来源:叶集区委宣传部作者:郭传红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人物简介:周建凤,1964年3月出生,今年55岁,家住六安市叶集区史河街道柳树村。

事迹简介:周建凤的大伯盛志和今年已92岁高龄,常年患有心力衰竭疾病,听力和视力都不太好。作为侄媳妇的周建凤三十年如一日,照顾年迈的大伯。这种孝老爱亲的行为深深感染和教育着自己的下一代,如今,一大家四代人共同生活,其乐融融。2019年周建凤被授予“叶集好人”“六安好人”荣誉称号。

【正文】

周建凤:照顾年迈的大伯三十年 给下一代做个榜样

在叶集区史河街道柳树村,很多人都认识这样一位阿姨,她叫周建凤。作为侄媳妇的她为人善良朴实,孝老爱亲,默默照顾丈夫的大伯三十多年,从无怨言。面对周围邻居的称赞,她说:“给下一代做个榜样”。

周建凤丈夫的大伯——盛志和,今年已经92岁高龄了,孤身一人,听力和视力都不太好,常年患有心力衰竭病。看着大伯一天天老去,30年前的一天,周建凤决定将大伯接到自己家里过。于是,她和丈夫商量,专门腾出一间房屋,并打扫得干干净净,只为留给大伯住。

每天三餐给老人端饭,周建凤已经默默坚持三十多年了。她像对待自己的父亲一样对待大伯。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周建凤说:“大伯跟我们过几十年了,我们把他当成自己的父亲一样看待,我希望他健康的。”每天从早到晚,无论是洗衣、做饭,还是大伯的生活起居,全由周建凤料理。用周建凤的话说,他要把大伯照顾到百岁老人。言语中,可以看到周建凤眼中的泪花在闪烁,她生怕失去大伯,毕竟是一家人。她又握着记者的手动情地说:“孝敬老人也是我们的本分,我们也给下一代做个榜样!”那语言铿锵有力。

如今,在周建凤的家,媳妇、孙子、孙女一大家,十口人共同生活,四代人共同生活,其乐融融。周建凤的媳妇刘合维自从嫁到这个家庭中来,婆媳之间相互爱护,相互体谅,刘合维也很快融入到孝老爱心的浓浓氛围。

周建凤的媳妇刘合维,说“尊老爱幼在我们家处处都能体现得到,我们希望这种美德在我们家继续传承下去。”刘合维这样说道。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