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好人”王安远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2-08-01 10:06来源:叶集区委宣传部作者:郭传红审核人:时雪梅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捐献器官 大爱无疆

人物简介:王安远,汉族,中共党员,194212月出生,叶集区洪集镇会馆村村民2021年被授予“六安好人”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什么是善良的人?遇到王安远之后就明白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有困难的群众;朋友乡亲有困难,主动提供帮助,不求回报,低调做人;即使一生命运多舛,依然心怀感恩,积极向上,用自己的正能量影响身边的人。王安远认为,与其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躺在病床上麻烦照顾,倒不如珍惜最后的日子,离开之后再作一点贡献——捐献器官,让生命在奉献中延续。以吾秋叶之静美,换汝夏花之绚烂。

正文:       

最近家住叶集区洪集镇会馆村的王安远老人,成为了家乡的新闻人物。人们都在对他志愿在去世后捐献器官的善举和勇气表示由衷地钦佩,纷纷为他的高尚行为点赞。

今年79岁的王安远老人家住六安市叶集区洪集镇会馆回民村,曾经担任过村干部。因家庭原因,晚年才成家,膝下无子女,目前和老伴一起生活。文化程度不高的他,平时喜欢读书看报、听收音机、看电视,喜欢了解国家大事和时政新闻。当他偶然一次听见有人签字主动志愿无偿捐献遗体,帮助其他需要器官移植的人,创造生命最大价值的事迹之后,对他产生了强烈的影响和震撼。经过慎重考虑,他告诉老伴他也要向捐献器官(遗体)的人学习,帮助亟需帮助的人,让生命更有意义地延续!他的想法得到了老伴的支持。于是他找到相关部门,主动要求在他逝世后,志愿捐赠双肾器官和眼角膜,并在第:W34150419264982号“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卡”上郑重地签上了他的姓名。六安市红十字会对他这种恩泽患者、造福社会的人道奉献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至此,王安远老人成为叶集区捐献器官第一人!

回来后,他和老伴没有主动宣传此事。在一次不经意间,旁边邻居得知了他的崇高义举,大家才了解了此事。乡亲们都为他点赞和祝福。许多人在他的精神感召下,也有了捐献器官的想法。大家都以王老为榜样,改变传统陋俗,使平凡的生命焕发出别样生机。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