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召开2022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8 15:56来源:叶集区委宣传部作者:吴元乔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5月17日,六安市叶集区召开2022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德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余存宝主持会议。

郑德跃指出,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22年要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大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紧紧围绕《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的具体要求,精准对标、强化落实。

郑德跃要求,要抓好育人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家庭、学校、政府、社会相结合,形成育人合力;要抓好育人阵地建设,在建好用好乡村学校少年宫和乡村复兴少年宫阵地上下功夫,推动学校、家庭、社会教育的有效衔接;要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紧密结合“法治引领 文明育区”,丰富活动载体,引领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迸发正能量;要抓好健康成长教育,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着力培养青少年的健全人格;要抓好典型示范教育,深入挖掘发生在孩子中间的感人故事,推荐一批身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少年典型。

会上,对《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进行了解读。区教育局、团区委、姚李镇、史河街道作交流发言。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