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城管局:打造特色街巷 提升城市“颜值”

发布时间:2021-12-10 20:12来源:叶集区城管局作者:朱钰审核人:龚永杨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在叶集区致力建设皖豫边界中部崛起示范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当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区城管局从精细化管理入手,以旧巷展新颜,邻里树新风为主题,对沿塘巷进行“深度美颜”,打造出一条独具地域特色的文化街巷。

沿塘巷位于六安市叶集区,北至史河路,南至二道河沿河路,长度122米,有5个支巷,由北向南28—61米不等。巷内环境整治从维护基础设施入手,按照电缆整治、墙面美化、更新路灯,制作公益宣传广告等顺序进行改造升级。结合本土文化元素,坚持因地制宜,以旧做旧的原则,保留小巷特色。充分挖掘文化底蕴、留存城市记忆、传承历史文脉,美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让城市建设既有“面子”,又有“里子”。方案刚刚出炉,区城管局便对接街道社区召开群众意见征求会,介绍小巷整治内容,并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方案进行改进。

为改善巷内环境,配备专职保洁人员,每日清理卫生死角,劝导乱扔垃圾、乱堆杂物等不文明现象,实行精细化保洁,用心提升环境面貌。同时,在小巷两侧装点绿植花草,开启“美颜”模式,令人赏心悦目,墙上的精致小夜灯照亮回家路,温暖群众心。

目前,沿塘巷整治提升工程已全面完工,巷内共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邻里和睦等文化墙绘9处,重新粉刷破损墙面约1215平方米,各种公益墙绘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将文明融入日常生活。“小巷子”连着“大民生”,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是衡量城市管理精细化程度的重要民生工程,现在的沿塘巷,干净整齐,环境变美了,夜晚灯亮了,巷子里群众也更和谐了。下一步,区城管局将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确保巷内居住环境干净整洁,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