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李镇组合出拳,做实做细关爱家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08:41来源:叶集区姚李镇作者:张敏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5个“会员活动日”。姚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计生协围绕“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主题,积极开展系列关爱家庭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关爱健康义诊,守护家人健康。联合镇卫生院,在人流密集的府前街,组织医生走出诊室、邻街坐诊,为老年人、慢性病群体测量血压,提供健康指导,尤其是针对当前第二轮新冠病毒感染易发,对做好个人防护以及家人感染后如何应对、什么情况下应该及时就医问诊等提供指导。

二是开展家庭矛盾化解,打造和睦家庭。联合镇妇联、司法分局深入走访辖区内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重点监测家庭,对曾经发生矛盾纠纷的婆媳、夫妻开展回访,了解家庭近期生活情况,有所侧重地开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普法宣传,从源头遏制家庭暴力、家庭矛盾。

三是开展控烟知识宣传,护航儿童成长。联合镇爱卫办,动员镇直各单位,开展控烟行动,在公共场所张贴禁烟标识、清除烟具,倡导不敬烟、不劝烟、不接烟,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吸烟危害、了解戒烟方法。同时,以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开展无烟讲座,宣传控烟知识。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