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河街道茶棚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六一送法暖童心,法治护航助成长”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15:04来源:叶集区史河街道作者:江秀玲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5月29日上午,史河街道茶棚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城区派出所走进茶棚小学开展“六一送法暖童心,法治护航助成长”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城区派出所薛银飞同志向参与宣传活动的学生进行了简单提问,了解同学们关于日常生活中危险因素的了解程度,对台珂同学的回答给予了鼓励和补充,在调动现场气氛的同时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在同学们热情欢迎中薛警官正式开始宣传活动,针对未成年人犯罪中犯罪频次最多,人身危害最大的未成年人拐卖开始宣讲。薛警官从熟人作案、物质引诱、假装需要帮助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告知未成年人在日常生活中遭遇熟人或陌生人假带父母前来接送上下学时,要与老师充分沟通,并通过老师向家长电话联系确认后方可跟随其离开校园;另一方面,也向同学们普及了自己独自在家时如何应对诸多紧急情况,例如碰到伪装成快递人员要求开门送货时可以要求将货物放置在门口,在听到撬门、砸门声时要大声呼救或电话报警处理。

宣传活动最后的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针对宣传活动中的疑惑以及日常生活中的相关问题踊跃向薛警官提问,台苗苗同学问道“在日常生活中遭遇他人有被拐骗可能现象出现时要如何应对?”薛警官告知在保障自身安全情况下可以采取向路人寻求帮助、大声提醒以及及时报警处理方式,并对该同学的积极思考和助人情怀给予奖励,在第一位同学的带动作用下,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提出自己的疑问与见解,薛警官一一细致回复并给予奖励。活动结束后,茶棚小学张校长表示此类的相关活动能有效保障未成年人人身安全,也是对小学教育工作的一种方向指引。

下一步,茶棚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积极利用此次宣传活动的正面引导效应,持续大力推动辖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保障祖国花朵的绽放。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