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河街道新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讲八德故事,做文明礼仪少年”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14:59来源:叶集区史河街道作者:彭德琳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华传统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升青少年自身的文明礼仪素养,努力成为品德高尚、富有理想、文明有礼、快乐健康、全面发展的一代新人。5月27日下午,史河街道新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无事”找书记——“讲八德故事,做文明礼仪少年”文化活动。

文明是一朵花,礼仪是一首诗,活动现场志愿者赵老师以《孔融让梨》的故事正式拉开序幕,《三字经》中有“融四岁,能让梨”,指孔融小时候就知道把大个的梨给哥哥吃的故事,教育小孩要懂得遵守公序良俗。谦让是一种美德,我们的生活中,处处存在着谦让这一品德。在知识抢答环节中,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每个小朋友认真聆听志愿者提出的问题,并开动自己的大脑进行知识检索,纷纷举起小手参与抢答,现场气氛高涨,最后志愿者们带着青少年们一起参观讲解新桥村“八大巷”中悌爱巷。精美的墙绘上正是孔融让梨的经典故事。通过活动进一步激励他们在社会实践中养成良好道德修养。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孩子们的民族精神,是新时代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青少年多渠道、多形式地学习树立了“从小养成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的良好习惯和品德”的观念,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系列主题教育的逐步推进,相信青少年们能更加深刻地了解传统八德文化内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成为传统八德文化的学习者,践行者,做新时代“八德”好少年。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