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河街道顺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弘扬武术精神,锻造强健体魄”武术教学健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14:33来源:叶集区史河街道作者:台启娟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更好地增强青少年的身体素质,促进青少年身心全面和谐健康发展,不断发扬中华传统武术以及传统文化的内涵与美德,5月27日下午,史河街道顺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无事”找书记——“弘扬武术精神,锻造强健体魄”武术教学健身活动。

教学活动中,武术课上,志愿者老师耐心指导,学生认真操练。志愿者老师循序渐进从武术基本步伐和手型说起,再通过分解动作、讲解、演示等形式给孩子们现场教学“少年拳”的基本动作。学生个个兴致勃勃,随着教练的节奏,喊着响亮、清脆的口号,挥拳踢腿,一招一式虽青涩,却彰显出中华少年的阳刚与自信。让社区青少年学习武术知识,用武术进行修身养性、强身健体,同时,帮助青少年缓解因学习、生活压力导致的焦虑情绪,提高社会适应能力。

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胡意泽表示:“武术学习虽然辛苦、锻炼完肌肉酸痛,但是诗中有云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把现场的孩子们都逗笑了。陪同孩子上课的家长也分享道“老一辈常说,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假期学习武术,不仅能让孩子多锻炼身体,还能让孩子防身自卫,磨练意志,很有意义。”

据悉,顺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近期还面向青少年群体开展了艺术剪纸、益智围棋、趣味科普等系列课程,丰富辖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友好的社区环境、安全的阵地服务、公益的优质课程,将进一步提升辖区青少年的归属感、安全感、幸福感,助力少年健康成长。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