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镇三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墨香润童心 共庆儿童节”文化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08:40来源:叶集区三元镇作者:方静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书法,是中华民族特有的传统艺术,也是中国传统文化最具代表性的符号,为做好文化传承,发展社区文化,营造更好的学习书法的气氛,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三元镇三元社区于5月28日开展“墨香润童心 共庆儿童节”文化服务活动。

活动中,由三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进行书法的基本知识普及教导,再由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展示毛笔的正确握笔姿势、书写方式,之后要求孩子们自己结合本次活动主题进行书写练习,志愿者与青少年一起一笔一画地在纸上书写,慢慢地在点横撇捺中体会书法的博大精深,大家都沉浸在浓浓的书法世界中。此次书法文化活动,为青少年送去了一场中华文化的艺术盛宴。

此次活动以书法的形式,进一步丰富了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让辖区青少年深入感受书法魅力,接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熏陶,激发青少年学习书法的兴趣与热情。

下一步,三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开展传统文化宣传活动,持续创新文明实践活动形式,精心策划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切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助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