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河街道胜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无事”找书记——爱心入户义剪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08:13来源:叶集区史河街道作者:黄洁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解决行动不便长者的“头等大事”,3月25日下午,史河街道胜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无事”找书记——爱心入户义剪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残疾人、高龄独居老人、信教群众等共12名人员进行爱心义剪服务。

通过前期走访,党群工作者了解到辖区内有不少高龄长者因行动不便而存在“理发难”的问题,于是便积极链接资源,邀请理发师上门为社区长者提供公益理发服务。义剪服务过程中,理发师们运用娴熟的理发技巧,精心地为每一位长者修剪头发,用剪刀传递爱心、传播志愿服务精神,何爷爷高兴地说:“这发型剪的真好,其实我一直都想出去剪头发,但是因为腿脚不便一直没法去理发店,这次真是多亏了你们,为我们提供了这么贴心的爱心服务,像这样实实在在为俺们这些腿脚不方便的老人提供义剪服务,希望社区以后可以多举办一点。”期间,其他参与到义剪活动的志愿者们积极与长者们沟通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等情况,并运用积极正向的语言给予鼓励及支持,言语幽默,不时逗得他们开怀大笑,让整个义剪氛围轻松愉悦。

此次爱心义剪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争做奉献他人的传播者,传递了正能量,同时让长者们切实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接下来,胜利社区将聚焦长者的需求,继续联动资源,持续提升社区长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