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疾控中心开展2023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19:24来源:叶集区卫健委作者:程冉冉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2023324日是第28届“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营造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324日上午,叶集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工作人员高庄敬老院开展了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主题宣传横幅,放宣传资料、义诊咨询等方式向敬老院的老人们附近社区居民宣传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工作人员在现场为群众解疑答惑,引导公众不仅做好流感病毒防护,也要做好结核病的日常防护。同时,还积极运用线上融媒体、发送联通短信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使结核病防治知识深入人心,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本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义诊咨询80余人次发送短信15000条,累计受益群众一万五千余人,营造了浓厚的结核病防治氛围,对推动结核病防治工作,减少结核病传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取得了满意的宣传效果,达到了预期的宣传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