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河街道顺河社区:心系独居老人,入户走访暖心

发布时间:2022-11-30 16:04来源:叶集区史河街道作者:韩佳佳审核人:江雯雯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了在辖区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连日来,史河街道顺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持续组织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开展关爱独居老人工作,围绕生活照料、心理护理、健康保健等方面开展困难帮扶,着力解决好独居老人的实际困难。

11月29日上午,忙完社区的工作,史河街道顺河社区党支部、网格员及金叶学府小区物业一行来到高龄或独居老人家中走访慰问。看到社区网格员陶非,解厚华脸上立刻洋溢起幸福的笑容。陶非一边和老人唠家常,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一边对老人家中的电器、电线进行检查:“天气越来越冷,您老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遇到什么困难可以第一时间给我们打电话,我们尽最大能力帮您解决问题。”一句句简单的问候、一声声真切的叮嘱、一件件务实的小事,把关怀和温暖送到了老人的心里,待到送上大米、牛奶等慰问品之后,大家又匆匆赶往下一户。这一次,社区党支部带领网格员、物业等先后走访慰问了8户高龄、独居老人,切实倾听了辖区独居老人的心声,让老人在这寒冷的冬天感受到社区深深的温暖。

社区虽小,连着千家万户,网格不大,但需要步步丈量。史河街道顺河社区组织网格员与志愿者不定期上门了解老人的需求,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为辖区内的居民提供贴心、高效且个性化的服务。今年以来,顺河社区先后解决楼道杂物堆积、家电维修等群众身边小事100余件。基层干部和社区居民的距离在一件件“小事”中拉近,“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在一个个问题的解决中落实。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