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洪集镇:洪集镇入户走访排隐患 情暖老人心

发布时间:2022-12-01 08:50来源:叶集区洪集镇作者:段宇扬审核人:程淑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气温陡降,寒流来袭,打开空调或取暖器的家庭也开始增多,为消除用电用火取暖存在的风险隐患,洪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开展用电和消防安全大排查,特别针对高龄、独居老人群体,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11月27日、28日起,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牵头联合安监所和村社干部一起逐户走访孤寡老人,查看老人家中电线布线、大功率用电器、液化气罐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提醒老人寒流将至,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多添衣物保暖,出门一定要查看屋内用火用气是否关闭,严防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发生。对于走访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填写检查记录并整理汇总,督促村社干部帮助老人落实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孤寡老人们能和家人阖家团圆,安全度过一个身暖心更暖的冬天。

“感谢洪集镇党委政府关心我们老人,现在过冬衣服不缺,好多人家都装了空调了,也都有炭火盆取暖,冻不着了”会馆村独居老人杨国英亲切地对上门走访的安监所工作人员讲,“我三个儿子都在外面工作,自己一个人能走能忙,每天晚上儿子会打电话过来问平安,一有大雨大风天气,村干部也会来提醒我们注意安全”。老人表示现在生活好了,用空调用取暖器的也多了,独居在家喜欢出门和邻居聊天晒太阳,注意用电用火安全确实很有必要,十分感谢领导们的关心和提醒。

下一步,洪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联合安监所开展大排查行动,逐步对各类特殊群体、人群密集场所和工贸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风险进行排查整治,保障洪集镇辖区人民群众冬季生命财产安全,度过和谐稳定的新年。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