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岗乡:打造最美小区建设幸福家园

发布时间:2022-06-28 14:37来源:叶集区孙岗乡作者:徐方旭审核人:梁婉钰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孙岗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初步探索出一条“把支部建在小区上、共建融在楼院里、服务送到家门口”的文明小区创建之路。

支部建在小区上。按照“有人有场地”阵地建设工作思路,标准化、规范化建立龙庭御景小区党支部,同步配套服务阵地,构建起小区党支部领导下,物业服务企业、网格长、楼栋长等共同参与、积极协同、共建共治共享的居民小区治理体系。让网格党支部和党小组成为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平台。做实志愿服务,深化“五红”志愿服务项目,发动青年、党员、退役老兵等志愿服务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精神家园共建、文明风尚共树、发展成果共享。

共建融在楼院里。通过政治领导、思想引领、群众组织、社会号召,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的小区治理新格局的形成。针对居民与物业之间矛盾尖锐,小区缺乏公共活动空间,停车难、收费难、小区环境脏乱差等物业难题,探索搭建小区自治平台,以“小区党支部+物业公司+居民代表”为基础,建立“党群协商议事会”。通过共商共议共决,着力议好办好小区环境卫生、停车管理等关键小事和民生实事,做到治理过程让群众参与、治理成效让群众评判、治理成果让群众共享。议事会实施以来,投入40余万元开展小区配套设施升级改造,先后解决了停车难、晾难等10余个长期困扰居民和影响小区和谐的历史遗留问题。

服务送到家门口。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建在居民家门口的“一线”优势,带动服务和管理力量的更有效下沉,党员服务更走心,生活服务更暖心,群众与党组织更贴心。深入开展走访连心活动,建立“科级干部包小区、机关干部包楼栋”的两级级联系群众工作机制,推动机关在职党员向小区党支部报到,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先后化解疫情防控、社会救助、物业管理、环境卫生、拆迁安置、养老服务、就业创业等问题30余件。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