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岗街道:爱心志愿助农丰收

发布时间:2022-05-18 17:01来源:叶集区平岗街道作者:彭良鑫审核人:闵星国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近日,平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五色”志愿服务队开展助农服务主题活动。

在尧岭村果岭基地内,枝繁叶茂的桃树,结满了一个个鸡蛋般大小的桃果,毛绒绒的,甚是喜人。“这个袋子上面有一根铁丝,用它固定就行,一根枝桠上只保留一个桃子,多的要摘掉,挑选大桃子进行套袋……”农业技术专家柏洁向志愿者详细地介绍到。为使志愿者能够快速掌握桃果套袋、疏果等技巧,街道邀请农业技术专家进行现场培训,志愿者一边倾听学习,一边拿出果袋进行操作,活动现场呈现一片热闹繁忙的景象。

“为黄桃套袋,一方面是减少病虫害和鸟雀啄食,另一方面是避免光照,提高黄桃品质……”农业技术员钱文举解释到。志愿者按照农业技术专家的指导,帮助果农进行桃树去叶、套袋、疏果,同时向桃园劳作的群众宣传党的惠民、利民政策,交流探讨水果销售技巧,拓宽果农增收渠道,助力果岭产业兴旺。

为展现新时代劳动者的精神风貌,辖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纷纷开展助农志愿服务活动。五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走进村户家中,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栽植菜苗、采摘成熟蔬菜、帮助销售等,不求回报、不计得失,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劳动精神;和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忙群众拔秧苗、拉秧苗、插秧。以劳动实践助力乡村农业振兴。“开展助农主题活动,让我觉得很有意义,我们不仅帮助群众加快了农忙进度,还助力了农业产业的科学发展。”党员志愿者陶超高兴地说到。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志愿服务的内容,街道以“理论知识+实景课堂”的方式将乡村振兴与志愿服务深度融合,组织志愿者深入各产业基地,围绕果树、粮食、蔬菜等特色生态产业,充分发挥技术、信息、人力资源优势,为群众提供农技服务。据统计,截至目前,街道已组织开展助农志愿服务活动5次,服务群众100余人次。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