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旱船踩街戏曲展演闹出幸福

发布时间:2022-02-15 11:20来源:叶集区姚李镇作者:汤贤才审核人:李振东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划起旱船扭秧歌,鼓乐喧天闹元宵。正月十五一大早,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街道上热闹非凡,滑稽可爱的大头娃娃逢人作辑、来回摇晃的旱船、花红柳绿的秧歌队员,热闹精彩的传统民俗文化表演,让围观的群众大呼过瘾,“我今天回娘家过元宵节,没想到能看到好久不见的玩旱船,真开心啊!”,回到光华村和娘家人一起过元宵节的赵大妈笑得合不拢嘴。

元宵节是我国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让广大群众感受节日氛围,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姚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欢乐庆元宵·文明伴我行”传统文化展演活动,活动分为旱船踩街和晚间戏曲展演,连续不断的文化大餐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今天带孩子出来看看玩旱船、扭秧歌,让他们体验一下我们的传统文化。以前只在电视上看,今天在现场听到锣鼓喧天,他们都很兴奋。感觉这个活动也是文化传承,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带着孩子们观看旱船表演的刘女士很开心。早8点开始的旱船踩街等民俗表演沿着镇区主干道,锣鼓声、欢笑声、喝彩声交织在一起,十分热闹,直到中午12点,还有很多沿路群众驻足观看,大呼过瘾。

晚6:30,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早已坐满了群众,晚间戏曲展演拉开帷幕。红歌联唱《社会主义好》《好日子》《歌唱祖国》让现场群众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民歌小调《歌唱党的政策好》帮助观众了解了各项惠民政策,黄梅说唱《游子还乡》演出了文明共建的重要性,快板、传统庐剧、小品、民歌小调等形式多样的表演形式满足了不同层次群众的文化需求。秧歌、旱船等民俗表演,文化戏曲展演,演绎着各自的精彩,让广大群众拍手称快、大呼过瘾,既“闹”出了文化品质,也“闹”出了文艺情怀,更晒出了新时代的美好幸福生活。

近年来,姚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工作,全镇各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文化广场实现了全覆盖,同时积极响应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弘扬主旋律,引领新风尚,传播正能量。正月十五开展的民俗活动展演和戏曲专场演出,为全镇群众欢度元宵佳节送上了一场欢快、热闹的文化盛宴,营造了浓厚的喜庆氛围。“下一步,我们将围绕‘讴歌新时代,喜迎二十大’,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群众文化需求,讲好姚李发展故事,用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把广大群众凝聚在一起,引导鼓励大家在各条战线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建设宜居宜业新型绿色小镇、美好姚李贡献力量,为打造皖豫边界中部崛起示范区添砖加瓦。”姚李镇党委副书记李振东介绍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