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李镇:“三结合”扎实开展公民道德宣传

发布时间:2021-09-18 18:20来源:叶集区姚李镇作者:张雪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积极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道德精神,在第19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到来之际,姚李镇“三结合”掀起了“道德让生活更美好”的宣传热潮。

一是把宣传教育活动和文明创建工作相结合。姚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政府门口放置宣传台,向过往群众发放文明创建宣传彩页,呼吁群众积极响应号召,不乱丢纸屑、骑车佩戴头盔等,倡导广大人民群众文明出行。

二是把宣传教育活动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广泛开展好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以空巢老人、困难群众、残疾人等为重点,各村组织志愿者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普及志愿者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三是把宣传教育活动和法制宣传相结合。在各村村民小组积极召开“板凳会”,邀请司法工作人员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发放法律宣传页,让群众在家门口接受法治教育,引导群众知法、守法、学会寻求法律帮助,提升群众安全感。

公民道德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培育了群众基本道德规范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了党员干部、群众的社会公德、个人品德等,有利于促进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共同维护和谐美好生活环境。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